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业务办理易错点培训会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业务水平,6月1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业务办理易错点培训会,中心副主任韦彩霞主持会议,业务科、稽核科、各管理部主任及柜员主管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稽核科白玉同志详细讲解了稽核工作开展情况、数据疑点防控治理、业务办理易错点以及全国监管服务平台的数据风险防控等重要内容。业务科张鹏飞同志结合近几年审核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具体讲解职工如何通过伪造购购房提取、还贷提取、租房提取和大病提取等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就防范骗提骗贷提出用好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跨省通办”业务平台协查机制、推进部门数据共享,联网核查等防范措施。培训后就近期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展开讨论,依据相关规定形成了统一意见。




中心副主任韦彩霞强调,一是按照“五懂三会”的要求,了解业务办理中的易错点,查漏补缺,对业务办理要做到了然于心,融会贯通,做到“全员业务化,业务全员化”。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共享,尽快打通与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人行等部门数据通道,形成业务联网核查,防范资金风险。三是常态化开展行业乱象治理,打击骗提骗贷,净化公积金环境,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