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公积金中心——德润化雨润心田 清风助廉促发展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以“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为抓手,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清风传家主题实践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家教、家风清廉文化建设内涵,实现了“两个提升”,促进“一个和谐”,为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廉政保障。



制定“一个方案”,建立“三个机制”,为树立优良家风提供制度保障。制定完善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实践活动主题和对象,明确了党支部、工会等工作职责。成立了“德润三秦”领导小组,完善了领导机制;形成了以党支部为牵头,工会为主导,各管理部、科室参与的协作机制,将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纳入中心党风廉政考核内容,监督考核机制作用发挥显著。

依托“一个平台”,发挥“两个作用”,为夯实涵养清廉家风奠定基础。依托党史学习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统筹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论述纳入重点学习内容,扎实推进周学习制度落实。积极发挥“宣讲+”作用,推进“宣讲+阵地建设”等活动,扩宽宣讲范围和内容,全力打造“德润铜川 清风传家”的文化氛围。积极发挥工会作用,针对女职工人数多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干部家庭中的苦难,做好干部职工的贴心暖心关怀。

抓好“八个一”,拓展“8+N”,为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丰富载体。创新思路,广抓载体,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内涵和外延。印发了一封倡议书,互致了一封助廉家书,阅读了一本廉政好书,开展了一次“家”分享会,召开了一次座谈会,组织了一次家属联谊会,举办了一期廉政道德讲堂,树立一个助廉典型。在做好“八个一”活动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此项工作有机融合,拓展“8+N”的内容,通过参观家风馆、红色旧址等方式,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家风故事,提升廉洁齐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公积金中心发放“美满家庭、幸福嘱托”倡议书60份,互致“家庭助廉家书”25份,撰写助廉读书心得30篇。6月12日在端午节前,邀请职工及家属30余人开展了“浓情粽香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



通过清风传家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的勤政理念明显提升,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明显提升,促进了家庭和谐,中心工作成效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果。近期,住建部召开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视频会上,铜川公积金中心作为全国选取的三个代表单位之一,作了经验交流;中心新区管理部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