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健全稽核制度 夯实整改责任

——铜川公积金中心全年稽核整改率100%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公积金中心坚守风险防控底线,建立健全内部稽核制度,坚持问题与整改并重,实现稽核常态化,整改率达到100%。一是稽核手段电子化。通过运用住建部电子稽查工具和稽核审计系统,按月对中心各项业务进行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认真梳理,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二是稽核流程精细化。坚持日常稽核与重点稽核相结合,对在稽核中发现的问题按类别建立稽核台账,夯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整改,及时对业务中产生的风险隐患进行纠正,严防违规办理;三是稽核队伍专业化。举办风险防控培训班,聘请专家重点讲解风险点控制、业务操作中容易造成的风险隐患,提升了中心干部职工甄别风险、规避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

今年共新增稽核风险点8个,印发稽核简报4期,稽核已办业务26649笔,形成问题清单232笔,问题率0.9%,均为一般风险,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