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7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公布铜川市政府研究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室根据省、市要求认真研究并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任张明安任组长,副主任冯海鹏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12月31日,我室已公开的信息内容有:一是机构概况,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联系方式;二是通过“财政预算”栏目公开市政府研究室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是部门动态,主要公开单位日常学习、工作、活动情况我单位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室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信息发布工作,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认真执行领导分级审签和公开审查等各项程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符合《条例》和《规定》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室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部门频道市政府研究室专栏、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账号等形式公布政府公开有关信息。今年,微信公众号中添加了“我向总理说句话”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及时转发推送权威媒体有关经济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成立市政府研究室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是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上级政务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评议、责任追究制度。

    三是定期自查自纠。定期对公开信息进行回头看,对内容进行再把关再审核,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公开部门动态信息数量相对较少,信息更新不及时。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政务信息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和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单位未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收取费用。

如对以上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政府研究室联系。

  地    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话:0919—3185953

  电子邮箱:tcjjyj@163.com

市政府研究室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