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铝产业奔赴“星辰大海”

来源:铜川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08 15: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灼灼盛夏,我市成功举办了一场铜川铝产业发展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成果丰硕的铝产业发展盛会,一个美丽、积极、开放、幸福的铜川,张开双臂迎接四海宾朋,共襄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盛事,共同推动铝产业创新发展领域的思想碰撞、要素聚合、协作共赢。

2022年,铜川市铝业协会成立,搭建起了关联企业协同联动平台;我市被确定为陕西省汽车产业链支点城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获批省级铝精深加工特色专业园区;全市铝产业链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近年来,铜川铝产业破浪前行,已成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中的“活跃因子”。助力铜川铝产业发展奔赴更广阔的“星辰大海”,铜川的真招实策也毫不含糊。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实施重点产业“链长制”,依托优势产业基础,按照“做大铝基础、做优铝合金、做精铝加工”思路,把铝及铝合金产业链确定为全市重点发展的“首位产业”。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推出创新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盛会的圆满举办无疑会为铜川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铜川目前已具备30万吨电解铝、50万吨铝合金基础材料和100万吨铝深加工能力,已成为陕西最大铝材加工基地,发展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做大、做优铜川铝产业,就要在提升产品性能和加工技术上下功夫,加快推动铝产业绿色转型,依托传统铝工业的基础优势,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迈进,实现铝产业的高端化发展。同时,针对性打造铜川的品牌特色,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铜川铝产业。

今天的铜川,是创新赋能、转型发展的铜川,是环境优化、服务优质的铜川,是更加开放、活力澎湃的铜川。深耕铜川,铜川铝产业必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铝”途上再创辉煌。(文:李由)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