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

来源:大兴科普 发布时间:2023-07-11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国节能宣传周:2023年7月10日至16日

活动主题:节能降碳,你我同行

全国低碳日:2023年7月12日

活动主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科普小课堂

什么是低碳?

低碳,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以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的内涵为低碳社会、低碳经济、低碳生产、低碳消费、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社区、低碳家庭、低碳旅游、低碳文化等,核心内容为低碳生活和低碳经济。

什么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指日常生活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体地说,低碳生活就是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改变一些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高科技以及清洁能源、减少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耗用,减少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倡议书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