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3日,市政府研究室召开2021年第2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关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本职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党组会议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穿到调研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新形势新条件下调研工作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领会好、贯彻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要要求,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增强政策性、方向性调研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研究室职能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困,用接地气的调研成果积极搭建“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桥梁与纽带。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二章、“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先进事迹等内容,集体观看了《护航脱贫攻坚》廉政教育片。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