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七一”期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2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00,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收看结束后,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最重要的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深入悟、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建功新时代。

二、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带领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淳化县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爷台山战役纪念馆,研究室一行人详细了解了爷台山战役的背景、过程和深远影响;全体党员干部登上爷台山主峰战斗遗址,在现场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战士不怕牺牲、勇敢战斗的英雄主义精神;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忆苦思甜,抚今追昔,牢记历史,感念党恩。

三、认真举办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

6月30日,市政府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重大意义和学习教育重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培训班上,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围绕“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开展了研讨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学党史,要始终把握一条主线,那就是沧桑百年,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百年峥嵘,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雄辩的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大家一致表示,学党史,感党恩,更要积极为党工作,践行使命初心,要用实干展示学习成果,用实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四、深入帮扶村、包抓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

6月25日和29日,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带队看望慰问帮扶村、包抓社区和机关退休老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张明安等先后看望慰问了机关退休老党员侯耀民,帮扶村王益区常家河村冯家河组老支书老党员王本发,铜川矿物局退休老党员韩康幸。看望慰问中,张明安与每位老党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向老同志分享了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党在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聆听老党员讲述自身立足岗位、为党工作的光辉奋斗历程。在慰问结束时,张明安向老党员送上慰问金和真挚祝福。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