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赴陈家坡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3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市政府研究室赴陈家坡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带队,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和红色文化广场,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史讲解,认真观看了介绍陈家坡会议情况的影像资料,深入了解陈家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巩固发展的重要意义。

1933年,中共陕甘边特委在照金陈家坡召开联席会议,统一了对汇聚根据地的各路革命武装的领导,确定了继续坚持并巩固、扩大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战略方针,使陷入低潮的陕甘边革命形势出现了新的重大转机,为恢复与重建红二十六军、巩固与发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硕果仅存”的陕甘革命根据地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西北革命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观结束后,研究室全体党员在象征红色革命希望的“马灯”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党员初心使命,热切交流了实地参学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学,将党史学习的内容与革命旧址进行了对照,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红色历史,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使人感动、引发共鸣,激发起爱党爱国的浓厚感情,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蓬勃热情,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