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以来,市政府研究室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制定了《市政府研究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办实事解难题,联系王益区职业技术学校果业技术专家为帮扶村群众传授了春季果树管护技术;宣传、动员、组织常家河群众为1500亩苹果购买了农业保险;联系王益区交通局,开始逐路段解决川瑶路与村生产道路连接问题等,推进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5月11日,市政府研究室党员干部深入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常家河村,为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部分群众代表宣讲党史,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具体方法。宣讲结束后,研究室党员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群众送上生活慰问品,深入了解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与困难群众一起想实招、出实策、找出路。将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为个人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同时,研究室党员干部坚持每周前往包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全市国卫复审工作大局,积极参与包抓小区的卫生管护,检查督促包抓小区短板问题整改。筹措资金为包抓小区更换宣传栏,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内容,营造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深入群众家中发放《铜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铜川市民文明手册》,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堵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将群众具体需求作为下一步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方向。

截至目前,研究室在走访整理的基础上,共确定了三个方面15项具体实事,党员个人也确定了14条具体拟办实事,已在持续推进当中,形成了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