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市政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修订完善了一批内部管理制度和规定,做到建章立制、有规可循,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增强。严格换届程序,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增强了支部工作力量。通过星级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抓手,形成双向激励,党员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创文保卫、调查研究、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为研究室党员干部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还存在一些工作短板,如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容还不够丰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创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等。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创新为先,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一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认识,找准工作定位,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加快内部管理制度的修订完善,用制度规范督促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干事担当。继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深化整改,深入抓好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继续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从源头入手,防微杜渐。强化“关键少数”引领,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三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落实到位。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优化作风,将反对“四风”,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差距不足,在实干争先中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坚持严明纪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力配合市政府办纪检组开展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和机关党建工作,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