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以来,市政府研究室全面动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安排扎实、学用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格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市政府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组书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有力、责任明晰。3月1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市政府研究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认真制定了市政府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参学)计划》,对3-6月的党史学习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参观学习作出了详细安排,确定了上半年的重点学习书目,提出了学习要求。3月24日、31日,研究室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按计划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2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1、2部分,党组书记领学并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做好自身工作凝聚智慧与力量。

三是坚持学以践行,办好为民实事。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每名党员均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从“帮助杨文兴老人解决生产生活中有关问题”“帮助包抓贫困户干农活、为贫苦户子女辅导功课”等具体事项,到紧密结合研究室职能“开展‘关于促进我市城乡居民增收的调研’”等,研究室10名党员制定了近20条办实事计划并各自抓好落实。真正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效当中。

四是积极宣传宣讲,抓好线上学习。认真制定市政府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工作计划》,对在机关、包抓社区、帮扶村开展好宣传宣讲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在主办的《铜川经济社会研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期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章。在“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微信公众号上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介绍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用好“陕西网络干部教育”平台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按月通报学习进度,督促线上学习走深走实。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