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市政府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主持,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按照学习计划,本次学习研讨在前期自学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集体学习的重点,是要从中华民族近代的苦难历史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使命,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投身大革命的艰难探索,把握从一大至五大党在政治纲领、革命思想、组织原则等方面的经验积累与不断成熟。从学习中深入思考,为什么在当时各种政治力量中,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要始终抓住学习这个基础和关键,要以自学思考为基础,结合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联系实际系统理解把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