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举办“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16: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文明风尚。9月25日下午,市政府研究室举办以“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参加活动并讲话。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送吉祥等六个环节。活动在齐唱歌曲《父亲》中拉开帷幕,集体学习了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张富清的模范事迹和家风传承,诵读了经典古文《爱莲说》,观看了《陕西耀州柳公权:正心 正笔 正世间》短片,深入了解了本地先贤柳氏家族世代相传的“正心”“育人”“廉政”的清正家风。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研究室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中华传统美德、良好家风文化的熏陶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先贤模范身上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守道德底线,树立良好家风,爱岗爱家,廉洁从政,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张明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良好家风是一个家庭行稳致远的牢固风帆,也是一个单位乃至全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源泉。涵养家风,务必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培育良好家风与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结合,从几千年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以先贤为镜,正衣冠、正家风;二是要把培育良好家风与增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相结合,作为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都应自觉增强马克思主义修养,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把培育良好家风与提高职业素养、能力素质相结合,教育和引导身边人爱岗敬业,为社会多做贡献,以良好家风促进工作作风,在实干实绩中将好家风一代代深化与传承下去。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