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川市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9-02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8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范战虎传达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喜旺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张明安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韩喜旺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明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韩喜旺指出,在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配合下,市委第一巡察组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巡察中发现了研究室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扎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还不够;决策咨询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调研作风还不够实;包村帮扶工作还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等。

韩喜旺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决策咨询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五项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静下心来搞调研,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执行财经纪律。

范战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论涉及到谁,不管是什么问题,都必须坚决改、彻底改,决不降格以求,决不敷衍了事,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明安表示,研究室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台账,对标对表逐项推进,树立一改到底的决心、恒心和信心,坚决把市委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服从巡察组指导意见,在扎实整改中展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研究室整体工作水平。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列席。

会后,市政府研究室随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有关事宜。会议认为,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巡察反馈意见,政治站位高,问题指出准,根源剖析深,对督促研究室领导班子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研究室整体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研究室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认领整改任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紧盯不放的毅力,在整改攻坚中展现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良好作风,向市委市政府和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