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丝博会:见证铜川制造“高光时刻”

来源:铜川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22 1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无需燃料不排废气的光伏发电幕墙、机械性能提升30%重量减轻20%的铝轮毂、生产加工精密度可以达到2微米的航空航天零部件……11月16日,在第七届丝博会的先进制造业展区铜川展位,一系列高端、智能、绿色产品的精彩亮相,见证了铜川制造的“高光时刻”。

当太阳能板遇到铝材,会产生什么黑科技?铭帝集团的新产品——光伏发电幕墙为大家揭开谜底。

“光伏发电幕墙是将光伏板镶嵌于两片玻璃之间,通过电池将光能转化成电能,利用太阳辐射发电,是一种新颖的建筑用高科技幕墙产品。”铭帝集团家装部经理姚志强表示,光伏发电幕墙具有节能发电且不需燃料、不产生废气、无余热、无废渣、无噪音污染、透光可控等优点,应用广泛。

在汽车轻量化产业展示版块,两个轻量化铝轮毂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

“我们的生产线上每间隔15秒就下线一只铝合金轮毂,铝合金轮毂是一个非常好的以铝代钢的产品。”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拥有两台全自动旋压生产线,可兼顾乘用车轮及商用车轮的生产,通过旋压工艺使产品的机械性能提升25%—30%,重量减轻15%—20%,可制造、铸造全系列的轻量化铝合金轮毂。2022年,公司获得悦达起亚等多家主机厂供应商资质,并与部分企业签订稳定供货协议,与来自美国、日本等境外客户达成合作协议,具有“铜川制造”身份的汽车轮毂驶向了全世界。

在先进制造业展区,记者看到,铜川展位总计135平方米,为充分展示铜川铝产业发展成果和企业形象、优势产品,大量采用了科技元素打造展位的独特造型,使参展项目更具吸引力,更具竞争力。

“配套设有主屏、重点园区宣传屏和重点企业宣传屏,进一步加大我市工业发展、重点园区、企业宣传力度,协助园区招商引资、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助推我市铝及铝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铜川先进制造业展位主讲人的市工信局副局长魏艇表示,展位以铝及铝合金产业为主题,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理念,体现“电解铝—铝合金材料—铝合金产品—再生铝”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模式,以省级链主企业铭帝集团为主,筛选山河丽、达美轮毂、未来造等铝及铝合金产业链重点企业参展,展示铝产业发展成果和企业形象、优势产品。

整个展位主要分为铝及铝合金产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展示区、汽车轻量化产业展示区、高端装备配套产业展示区、先进制造新能源产业展示区4大区域,充分展示我市铝产业循环发展模式,清晰明了而又风格独特的设计,令人过目不忘。

魏艇表示,铜川铝产业已由单一的电解铝,发展为涵盖铝及铝合金板带、板锭、棒材、线材、型材的多元化产品链条,产品延伸至绿色建材、轨道交通、汽车轮毂、精密加工等精深加工领域,目前具备30万吨电解铝、50万吨铝合金基础材料和100万吨铝深加工能力。“铜川已成为陕西最大铝材加工基地和西北最大铝合金轮毂生产基地,诚邀广大企业家朋友走进铜川、了解铜川、投资铜川,共享活力铜川的优质环境和合作商机。”(文:徐国玺、王艳)


网络编辑:胡超
信息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