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

——全市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次观摩活动侧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四月的铜川大地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一派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
  19日上午,在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内铜川卡美特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现场,全市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举行。
  活动现场,10多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装待发;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部分集中开工项目的概况。当天,包括铜川卡美特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内的9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展示了我市只争朝夕抓发展、快马加鞭抓项目的生动实践。
  上午9时22分,当市委书记樊维斌下达开工令后,现场掌声雷动,机器轰鸣。灿烂的阳光下,挖掘机、推土机、运输卡车各司其职,工人们精神抖擞,一股奋力拼搏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紧迫感扑面而来。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靠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今年以来,我市“三位一体”推进项目建设,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共90个,总投资17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1亿元。本次开工市级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11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项目涵盖汽车装备配套、光电子、新型建材、现代中医药、现代特色农业等重点产业链和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45个,项目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分别占开工项目的81%和76%。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我市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弥补民生短板、改善城乡面貌发挥重要作用。
  开工仪式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领“四大家”领导及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区、高新区的重点开工项目。
  年产5万吨航汽铝板带项目、年产100万平方米铝合金建筑模板项目、千禾植物前处理提取项目、凯立稀贵金属生产线项目、航天振邦精密机械加工项目、国科中标中药材检测项目……每到一个观摩点,大家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边走、边看、边思索、边讨论,发现长处,找准问题,取长补短,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观摩结束后,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会迅速召开,通报一季度项目综合考核情况,点评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营造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比中学,学而思,思后评,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观摩点评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见证了竞争先、求发展的热潮,增强了压力感、责任感、使命感。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再上水平、再出成果。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也是贯彻落实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只要紧扣目标定位,保持大抓项目的劲头和势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为总抓手,深谋、快干、提质、创新,以更多高质量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干出高质量项目建设的新作为、新气象、新成效,就能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强基固本、积蓄动能。
  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开工,犹如一颗颗种子,为扎实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注入强劲动能。(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胡超
信息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