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

来源: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4: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1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产业园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突出重点、深入细致的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产业园现有生产企业及施工单位29家,企业职工及环卫人员总计5073人。目前,正常在岗上班职工人员3971人;物流运输固定车辆301辆;管委会机关在编干部职工38人,被借调2人,休产假1人,其余全部在岗。

二、防控工作情况

一是设立核酸检测点1处,给园区企业职工开展免费核酸检测8天,每天200人次;组织入园企业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1次。

二是根据大数据反馈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园人员91人,已解除管控措施86人。截至2022年1月21日,仍有5人在落实管控中。其中:铝镁合金公司1名职工在耀州区万丰宾馆集中隔离,山河丽公司1名职工在项目部宿舍隔离,美鑫公司3名职工分别在榆阳区、王益区、新区居家隔离。

三是截至2022年1月23日,给美鑫、达美、铭帝等规上工业企业办理生产运输证明累计2500份。

四是对产业园公共区域、内部道路进行大规模集中喷雾喷洒消杀2次;各企业按照要求,每日对厂区、办公区、生产车间、餐厅等人员密集区开展集中消杀2次。

三、主要防控措施

一是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印发了《疫情防控包抓包联责任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到每一个企业、项目。

二是压实领导责任,各领导执行AB角机制,包抓分工明确到班子成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执行防控规定,主动靠前指挥抓落实。

三是夯实企业、项目包联责任人责任,组建了9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不间断督促、服务企业全面开展摸查排查,每日按时上报职工上班、物流车辆、来访人员、环境消杀等情况。

四是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项目守好各自大门,按规定摆放疫情防控标识标牌,安排专人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加强车辆管控、做好内部消杀、备足防疫物资、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

五是设立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21个,机关29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协助企业查验来园入企人员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

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对企业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7次,联合当地政府开展联合检查2次,对发现疫情防控存在短板漏洞的企业、项目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印发整改清单12份。

七是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排查统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上报信息,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八是给耀州区凤柳村捐赠防疫物资价值1万余元;与相关企业共同慰问了锦阳路街道办、董家河镇政府及辖区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共计10余万元。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

二是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管委会党组统一安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企业、项目包联责任人持续下沉一线,摸准填实外地返园来园人员信息。

三是督查指导各企业、项目严格查验进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特别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园返园人员摸排,如有此类人员立即采取管控措施,第一时间核酸检测。

四是对企业职工健康码、行程码,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物流运输证明,职工就餐,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

五是倡导企业职工和机关工作人员就地过节,加强机关内部防控,非必要不离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网络编辑:胡超
信息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