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召开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7日,耀州窑文化基地召开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对2022年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基地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袁虎迪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各级干部的领导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作为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以基地“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带头检查抓落实。二要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要以会上签订的《2022年安全目标责任书》为准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谁的区域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把监管工作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增强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落实企业自身主体责任。各企业、各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法律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大力推行“凤凰经验”和企业班组“一会一卡一宣誓”,着力破解安全生产“最后一厘米”难题。 四要从严追究失职失责行为。要以铁的制度、铁的纪律,严格落实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目标责任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一是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刻不可掉以轻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特殊时期,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要加大安全检查频次,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狠抓落实。二是安全工作重在细节,一丝不可麻痹侥幸。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才能防止事故发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基础,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安全保障全在落实,一点不可脱节懈怠。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用最严最细最实的措施保证基地全区域全领域的绝对安全。



网络编辑:贺佳博
信息审核: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