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铜川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并作工作安排。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更好把全市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五个模范”,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条战线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持续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创新创业搭建舞台,为共青团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具体安排,从严从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既定措施落到最实处、最末端。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盯紧把牢入市关口,加强对所有来返铜人员和车辆的“查、验、检、控”,坚决避免任何漏管失管现象发生。要一以贯之把“人、物、环境”同防的要求落实到位,扎实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排查筛查,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把疫情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力量储备,持续用力推进疫苗接种,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严密细致查漏补短,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实落细。要紧盯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深入细致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迅速核查摸清底数,挂图作战狠抓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留死角盲区。要压紧夯实责任,加强研判评估和督导检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举一反三推进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自然生态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贺佳博
信息审核: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