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耀州窑文化基地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突出念好“三字诀”,着力在“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浓起来”“实起来”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请进来”:系统生动学党史

把专题辅导作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性、生动性的重要举措,邀请铜川市委宣讲团成员、照金干部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凯作“学党史、悟思想,提升政治能力”专题辅导,以一代战将陈光的人生事例深入剖析了讲政治、守规矩的重要性,阐明了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三力”的有效路径,为基地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开创“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大精神动力。邀请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所到基地开展“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志愿服务宣讲活动,通过《一只皮箱》《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巾帼英雄 书浩然正气 展民族大义》《生命书写无悔青春——革命烈士张景文》等革命英雄事例的深清讲解,快板书《红灯高照 再创辉煌》和红色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东方红》的精彩演绎,教育党员干部知史、明责、担当、作为。

“走出去”:身临其境忆党史

英烈事迹和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基地管委会充分利用市域内的红色文化资源,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走出去”身临其境学党史,在精神上、心灵上受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耀县烈士陵园、郭秀明纪念馆、王石凹煤矿遗址公园、军台岭战斗纪念碑、黄堡寨战斗遗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次,现场学习党史、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沉下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讲党史

突出发挥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带头人”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将每周五确定为固定学习日,党组班子成员带头领学,机关党委、机关支部党员联学共学“四本必读书目”,和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同时,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班子成员下沉到分管领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所在单位讲党课,与党员干部一起学党史、话感悟。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46次、党史知识测试14次、班子成员讲党课2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6次。

“浓起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把传递党史学习教育声音作为推动持续增温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方面,在管委会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重大论述、重要事件、英雄人物事迹等重要学习内容。另一方面,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信息工作组,每周编发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择优选发各基层党组织、各工作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态,通过基地要闻、基层行动、为民服务、党员声音等板块予以呈现,在基地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截止目前,已编发简报4期,收到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报送信息180余条。

“实起来”:扎扎实实办实事

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征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事项清单47条。各国企党组织、各部门从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生产生活问题入手,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共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2件次。如,争取国有企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帮助工业企业争取兑现稳增长、技术改造等各类省市专项资金,清欠职工垫付养老金、筹措资金为职工缴纳大病医保,帮助退休年老职工利用智能手机进行养老认证、修缮排污管道、检修路灯、清理化粪池等。


网络编辑:贺佳博
信息审核: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