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基层堡垒 筑牢抗疫防线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疫情防控综述

来源: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按照省、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园区管委会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合理分工,各司其职,认真开展对园区企业的全面摸排,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在做好人流管控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封闭运行的物料和生活物资,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下的企业生产。


一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园区管委会第一时间统筹协调核酸检测专业队伍并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性企业及建筑工地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安排各企业职工核酸检测时间,为避免企业员工大面积聚集,管委会值班干部认真组织维持现场秩序,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健康码等组织工作,极大地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已开展全员核酸11轮,累计检测人数19350人次,形成“上下齐心、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人流管控措施。为进一步限制人员流动,园区管委会连夜对辖区内各企业厂区张贴疫情防控封条,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在玉皇阁大桥桥头设置防疫检查点,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防疫检查站,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对往来车辆的通行证一一进行检查核实,严防输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一线。


三是做好各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园区管委会下派数名值班人员,在辖区各企业24小时驻点,积极督促生产性企业及建筑工地进一步完成人员核查,包括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居住地址,并且对企业和工地两码测温及消杀进行监督。对企业人员动态每日进行摸排,实行每日报告制度,督促各企业强化厂区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出入厂人员登记。

四是保障企业生产生活物资。为保障企业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运输畅通,园区管委会调动各方力量,落实专人专车对园区生产性企业的物料运输,及时办理车辆通行证,累计办理通行证414个,采取点对点接送,实行闭环管理。




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形势下,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确保辖区内企业生产形势稳定,园区管委会多措并举,为企业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园区管控期间,管委会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想法设法协调各方力量,为紧急进出货的企业协调车辆通行并办理车辆通行证,帮助企业在封闭管理期间捐献上千斤无公害蔬菜、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解决企业员工特殊困难,帮助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范围内的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杰达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千禾易道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园区爱心企业也积极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先后捐赠酒精消毒液、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园区管委会将继续携手企业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共筑一条防线,共守一个家园,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抗疫保发展。



网络编辑:杨盼
信息审核: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