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11: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新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秦川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通力协作,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有效巩固了新区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形势,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坚持把食品安全责任担在肩上、系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统一领导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形成上下左右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闭环处置和应急能力建设,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紧盯校园安全、夜市、农畜产品、水产品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质量监管,定期开展风险分析和预判,加大食品安全督导检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按照“三清单一承诺”的要求,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集中清理。要强化诚信建设,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挥多元主体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食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森林防火、燃气、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任东娟)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郭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