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新区贯彻落实工作

任秦川主持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4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2日,新区召开党工委第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铜川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有关文件,并研究新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党群建设、财政预算、乡村建设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秦川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新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点,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积极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突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不折不扣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见实见效。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抓好“双拥”工作,落实优抚优待等各项政策,推动武装工作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统筹兼顾、确保重点”原则,统筹整合各类资金,加强支出环节审核管理,合理安排财政资金,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扎实落实中省市指导意见,坚持以“为群众解决问题,让百姓高兴”为导向,结合新区实际,努力提升村党组织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要规范基层事务职责准入制度,按照社区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和标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社区服务。要持续推广锦园社区“三张清单 四化共治”工作经验,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工委会会议规则》《关于建立负面清单抓落实工作机制的方案》《规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清理标牌标识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任高明 白乐凯)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