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任秦川检查森林防火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9日,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秦川带队先后到坡头街道牛村森林防火点、上楼村、朝阳小区检查森林防火、耕地保护和小区消防安全等工作。

在牛村森林防火点,在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管护员上岗等情况的汇报后,任秦川强调,要严格按照各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明确和规范职责分工,构建联动防控机制,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防巡护,加强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上楼村的田间地头,任秦川强调,深入推进落实“田长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耕地保护体系,确保耕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农民致富增收。

来到朝阳小区,在实地察看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集中充电设置和停车点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后,任秦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外地火灾事故教训,聚焦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杜绝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要合理配置充电设施,满足群众充电需要,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图文/任高明)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