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9日,新区管委会党工委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 2024 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秦川出席并讲话。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郭海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刚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王益利,党工委委员何晓刚、吕涛、杨斐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巩固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突出政治引领、扛牢“两个责任”、深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三个年”活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加大对“蝇贪蚁腐”的查处力度,推动反腐向基层延伸。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和重点权力部门,强化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堵漏,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破坏制度的行为。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党内法规应知应会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广泛运用重要岗位干部廉洁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形式,教育警示领导干部心存敬畏、心存戒惧,筑牢纪法底线。要严格落实“四治四兴”要求,深入纠治“四风”顽疾,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精准研判风腐关联问题,坚持破立并进、一体纠治。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用好正负“两张清单”,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厚植清廉思想根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照金精神再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崇德尚文的价值追求和崇廉拒腐的从政素养和崇德治家、修身守正的示范作用。要结合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推动清廉机关、清廉社区、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企业“五大单元”建设,不断加强正面典型培树宣传,讲好清廉故事,传播廉洁理念,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社会氛围。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锤炼,学好用好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规则等,持续完善内控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任高明 白乐凯)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