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任秦川主持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28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7日,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2月8日举行的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和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时的致信精神,组织学习中央有关文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李九红有关批示,全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研究新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信访维稳、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秦川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致信精神,是我们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思想文化、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以发展“四个经济”为抓手,以大抓项目、大抓发展、大抓落实的干劲,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要不断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加大对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扎实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全面做好跟踪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德书记和九红书记关于南京雨花台区火灾事故的批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各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要求,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和日常管理,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主旋律,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努力奏响新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最强音”。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广锦园社区“三张清单 四化共治”工作经验,加大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文/任高明 白乐凯)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