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奏响新年项目建设“奋进曲”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年新气象,实干正当时。开年以来,新区以一季度开工项目为抓手,深入聚焦省市发展“四个经济”、扎实推进全省、全市“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掀起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

新区2024年计划实施1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21.8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40.9亿元。

为了切实落实在项目建设中“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四个一批工作机制,充分立足产业定位,在前期手续办理中帮助企业“扶上马”,并在后续跟进帮扶中“送一程”。

计划总投资约6000万元的陕西明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新区数字外呼服务中心项目是新区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新区管委会项目包抓领导多次到现场,在场地签约、手续办理等方面实行点对点服务,面对面解决问题,仅用不到60天时间就落地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度引进区域外市场增量业务2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除了在前期手续办理中给予大力关心和支持,新区还通过组织银保监会、人寿、大地等财保公司,为我们公司搭建业务对接平台,在帮助我们做好企业宣传的同时,也为后期业务开展做好铺垫。”陕西明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磊介绍。

近年来,新区紧紧围绕项目推进不放松,扎实落实“五位一体”包抓机制,不断深化“全帮办”服务机制,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要素保障项目开工、复工。

稀贵金属循环再利用基地(铜川)项目作为2024年续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一季度可达交付条件。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处理稀贵金属等各类回收物资可达五万吨,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上缴利税1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目前,云谷市集、数字外呼保险服务中心、镍基合金材料生产线等2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稀贵金属循环再利用(铜川)项目、牡丹园片区雨洪利用与生态修复工程、铜川新龙城等58个续建项目也已全部复工。(记者 谢艳素)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