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任秦川主持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09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6日,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春节前夕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市政府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区实际,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秦川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主基调,紧盯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产业布局,聚焦一季度及全年开工项目,以发展“四个经济”为抓手,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努力开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加强理论武装、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落实等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深挖典型,强化引领,加大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和要求,聚焦商超、临街店铺、城镇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大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加强物资能源保障和服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要严格落实各级关于春节期间值班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值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等值班制度。要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积雪清除等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整洁、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