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新区: 花式“整活”满足多方需求 年味经济激发消费活力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02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采购年货,进入腊月,我们按照错位营销的原则,引入了一些便民小商户,在满足群众多元化购物需求的前提下,我们通过优化经营模式、做好环境保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购物环境,进一步聚人气、促消费。”荣盛广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在新区荣盛广场的年货节市场,20余家小商户已经提前入驻,整齐划一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各式年货铺满小广场,将浓浓的年味“拉满”。

梦幻联动,打造消费增长新热点

为创新消费场景、培育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近期,新区管委会集中组织开展10余场2024年“秦乐购 铜悦享 迎新春”年货节暨一刻钟便民生活节系列专场展销嗨购活动,各大商场、连锁店也纷纷玩起了花式“整活儿”,通过“买车、选车拿年货礼包,餐饮、住宿享增值服务,商超、市场购物有折扣”等多种形式,实现了跨行业、跨领域、跨产品之间的良性互动。

年在社区,圈出幸福

锦园社区在家门口开展的迎新春邻里节,不仅有质优实惠的果蔬鱼肉,更有便民利民的“小修小补”。秦岭社区在小区内开展的年货节活动还包含了家政保洁、家电维修、便民理发、更换窗纱等多项实用服务。裕丰园社区与有关部门积极对接联系,依托裕丰园便民市场,打造年货一条街,吸引周边商户云集。

“高空自行车、玻璃栈道、‘步步惊心’、大型摩天轮等游乐设施将在春节期间亮相,我们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如期运营。”铜川花月荟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

铜川花月荟于2023年9月10日开始营业,“打铁花”、秦绣、农民画、糖画等非遗表演着实让新区旅游市场火了一把。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春节期间,铜川花月荟推出“硬核”举措,在吸引一些地方特色小吃入驻的同时,还将“欢乐世界”等大型游乐项目融入街区,助力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新区商务局负责同志说,此次年货节聚焦便民、惠民、利民这一宗旨,由商务部门 “搭台”,大耀城、荣盛、麦谷鲜生、永辉超市等重点商贸企业与18个社区联合“唱戏”,通过一系列打折促销活动,将一刻钟便民生活节与新春年货节紧密融合,把传统的年货市场与现代商业紧密结合,让“年味儿”更浓。

据了解,新区举办的展销嗨购活动,除了传统的日用百货外,还融入了春联、剪窗花、唱秦腔、描彩绘、糖画、泥塑等非遗文化,让这个龙年,不仅有热闹祥和的“烟火气“,更有回味绵长的“文化味”。


网络编辑:付莉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