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举办“祥龙献瑞铜川年 非遗陪您闹新春”主题非遗大拜年活动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30 1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甲辰龙年如约而至。为丰富群众春节前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进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1月29日,新区在阳光广场举办“祥龙献瑞铜川年,非遗陪您闹新春”主题非遗大拜年活动。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刚出席,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铜川花月荟带来的舞龙表演,使热闹、喜庆的氛围瞬间弥漫开来,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拍手叫好。铜川柳公权范宽书画艺术学院书法大家为市民义写春联,书法家们挥洒泼墨,在红彤彤的纸上专注地写下祝福和期盼,一幅幅充满喜庆气息、蕴含浓浓年味的对联跃然纸上。文化小院创作者现场剪纸、编织中国结、钩织吉祥物、画糖画等,琳琅满目的小工艺品吸引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一系列文化产品的展示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到铜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用心用力做好、做大、做强群众文化服务,再次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扎扎实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台阶。(图文/白乐凯)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