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刘浩检查校园和校外教培机构消防安全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29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到阳光中学和柳公权书法艺术学校咸丰西路分校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全面做好校园及校外教培消防安全工作。

在阳光中学,刘浩先后到学生公寓和食堂,详细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应急处置方式等进行了随机抽查。他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等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畅通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要设置明显的应急指示标识,加大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随后,刘浩来到柳公权书法艺术学校咸丰西路分校,现场查看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台账资料。他要求,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训,做好日常安全管理。消防、应急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图文/任高明)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