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第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刘浩主持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新区召开第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和全市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宣传部长等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等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主持并讲话。

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任秦川,党工委委员李辉、吕刚、王东出席,各街道办、各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刘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的内涵,充分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三个年”活动贯穿于全年工作,按照“13575”总体发展思路,谋准谋细十大重点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浩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2023年新区农业产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组织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抓好选人用人和人才引育,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聚焦十大重点攻坚工作,全方位、多角度讲好新区故事,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要认真落实全市文明办主任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紧盯重点、补短强弱,以过硬举措抓出巩固提升成效,确保复审测评顺利。要立足职能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特种设备、食品和药品安全等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

刘浩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产业项目、中省市资金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抓好“五张清单”和“全帮办”保障服务措施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要积极主动开展“跑部进厅”活动,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项目、上级资金项目争取,认真筹备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观摩,确保新建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有投资、建成项目快达效,让项目建设提速点燃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刘浩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要突出“防”字总要求,紧盯秸秆禁烧等行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重点点位、重点时段的巡查检查,坚决杜绝火情发生。要加强包抓督导,及时督促街道、村组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防灭火意识,形成群防共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