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刘浩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 加快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步伐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9日,新区召开2023年第2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全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国家高新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主持并讲话。

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益利,党工委委员李辉、吕刚、吕涛、杨斐、苗丁、王东出席,各街道办、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工委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新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发扬优良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承、利用和传播等工作,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与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保障人大代表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压加劲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全力巩固趋稳回升持续向好发展态势。要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对接联系与省、市部门,争取政策、项目支持。要自觉主动抓经济工作,换脑子、转思想,始终保持一股子闯劲和干劲,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要紧扣重点产业链,做优存量,扩大增量,下更大气力做实创新、做强产业、做优环境。要对标国家高新区创建标准,形成量化指标,明晰任务节点,压茬推进任务落实。要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积极寻求政策支持,结合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短板弱项,找准发力点、切入点,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要聚焦基层应急管理重点任务,严格履职尽责,强化措施抓落实,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建设实效,真正建立基层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要认真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实行责任清单制、任务清单制和督查清单制,明确包保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完成任务,确保属地管理责任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