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刘浩主持召开新区第2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
对国庆假期及二十大前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日晩,新区迅速召开第2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下午刘国中书记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九红书记、郝光耀市长和王建平副书记有关要求,研究新区贯彻落实“7+1”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滑、信访维稳和干部作风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书记刘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保安全各项工作,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要再精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交通卡口人员力量,落细落实查验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强化医疗机构管理,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可管可控、不出问题。要紧盯商超、酒店和“六小门店”等重点场所,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社会面风险和聚集性风险。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合理安排轮休调休,确保一线工作人员有精神、在状态。安全生产要再严控,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建筑施工、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危化品和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加强雨情监测预警,落实好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防汛措施。信访稳定要再加力,严格按照“辖区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盯死看牢重点人群,合理采取管控措施,尽力化解矛盾纠纷。舆论宣传要再加强,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呼吁和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舆情监测预警,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作风上要再务实,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值班值守,坚持在岗值班,扎实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