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高新区管委会依托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抓招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5: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高新区管委会紧抓全省大力发展铝及铝基新材料机遇,按照“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西安研发、铜川转化”思路,大力引进铝及铝基新材料企业,产业链规模不断扩大,铝材料产业蓬勃发展,成为陕西关中区域较大的铝产业基地。

陕西大秦铝业拥有年产10万吨高品质变形铝合金铸锭生产线,可生产铝锭、铝棒、1-8系铝合金铸锭等产品,核心技术指标控制行业领先,熔铸技术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水平。镁高镁诺奖(铜川)新材料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镁合金增材制造技术、快速凝固技术、半固态射压成型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为航空、航天、军工、汽车、生物医疗、高端制备等领域提供高强韧镁合金材料及产品,让中国智造在绿色、减重、轻量化方面飞速发展。

据悉,下一步高新区将聚焦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目标,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关中区域铝基、镁基及碳基等多种新型材料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以丝博会和京津冀、长三角等招商活动为契机,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强基础促整合、提质量增效益扩规模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铝及铝基新材料产业链,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