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管委会召开第八次党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刘浩主持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6日,新区管委会召开第八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刘国中同志在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展补短强弱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城市品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和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印章使用管理规定和招商引资管理制度等。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树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学高身正的高质量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人才力量。要结合新区实际,精准对照产业需求、民生需求和发展需求,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推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在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前提下,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方式方法,引进一批符合新区实际和发展方向的高质量项目。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坚持壮大体量和提升质量两手抓,努力实现市场主体扩量增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意识形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年度工作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会等筹备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印章管理、财政重大决策事项等工作流程,着力提升补短强弱、城市品质和干部履职“三种能力”,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