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1: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下午,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出席并讲话。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吕涛主持。王西平同志及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咸丰办、农业农村局、住建交通局、智欣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韩晓晖强调,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污染防治工作,已步入跃升期、攻坚期。各相关部门要提振信心,认清形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信心,切实把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转化为自觉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解决扬尘、臭氧、等各项突出问题短板。全面夯实环保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为新区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做出新的贡献。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结合新区实际,围绕“大气、水、土”三个重点和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环境安全两个方面发力,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保持方向不变、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效。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以责任制管责任人,层层砸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 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不断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实行量化考核问责,切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吕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标对表任务,结合各自实际,以铁腕治霾、系统治水、深化治土、督察整改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明确措施,夯实责任,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全面完成。要明确责任,合力攻坚。切实负起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一盘棋”的理念,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从“要我环保”向“我要环保”转变,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环保治理水平。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