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党工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下午,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主持召开党工委第8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会议。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新峰,党工委委员李辉、杨栋、吕刚、左小军、吕涛、苗丁出席。王西平同志和三名党代表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分解2021年市场主体发展培育任务的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区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清单》《铜川市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新区2021年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新区关于时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它事项。

韩晓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换届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省市各级对于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精心细致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按照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及《铜川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制订好《新区街道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举办好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会,指导街道党委做好党代表选举和召开党代表大会等各项具体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换届工作政策和纪律要求。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与警示教育,组织所管理的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形式,为换届创造良好的氛围。同时要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查处各种不良作风,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真正换出好班子、好作风、好状态,保持好新区良好发展态势。

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韩晓晖要求,要发挥好统一战线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强《条例》学习,做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任务清单,分解好市场主体发展培育各项任务,做好日常统计和通报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指导各相关部门做好发展和培育工作,使市场经济有更强韧性,国际国内双循环和经济发展迸发更大活力。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成员单位的职能,对照《新区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清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释放新区发展更大活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铜川市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细化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对标对表,加大督查,全力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认真研判财政涉农资金项目有关政策,统筹考虑,对涉农和乡村振兴有关项目用地、资金等审批程序要严格把关,避免资源浪费,真正为群众把好事办好。

在党工委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通稿。与会同志还围绕“缅怀先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