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铜川京津冀精准招商引资新区项目洽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1日, 以“一见倾‘新’ ‘铜’创共赢”为主题的2021铜川京津冀精准招商引资新区项目洽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白崇军、《科技日报》副总编郭姜宁出席。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致辞。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新峰主持。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井保辉作产业推介。出席洽谈会的还有市委网信办主任李中林、市科技局局长梁秀侠、市发改委副主任贾鹏、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勇、北京联络处副主任王冬梅、铜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汉洲等。北京(陕西)商会副会长吴波,国研智库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CCTV财经评论员苏培科,立中集团执行董事臧立中,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总监谢盼盼,华谱科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源,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新松智能产业运营集团董事长武兴华,中农联投拓部副总经理翟亚虎等京津冀地区60余家商会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韩晓晖在致辞中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围绕“铜川新区——一座充满活力的产业新城”“铜川新区——一座引领转型发展的创新之城”“铜川新区——一座投资环境温暖的魅力之城”详细介绍了新区的区位优势及发展现状。他表示,铜川新区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坚持在转型中求突破,全力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努力建设全省一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先后建成了新材料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航天科技产业园、丝路金融科技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光电子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天众高端航汽铝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基地,形成了高科技、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和城市经济“五个重点产业链集群”。作为铜川发展的主战场,新区始终秉承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服务理念,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建立了“创新产业基地园区”,在全市率先向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派驻招商专员,为企业扩展提供广阔平台和上门定制服务。这次相聚北京,本着虚心学习京津冀地区发展经验的态度,主动对接和深度融入京津冀地区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全方位打造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他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进一步增进与各位嘉宾的友谊与合作;并诚挚地邀请与会嘉宾到新区考察、指导和交流,在投资兴业中体验铜川新区的服务和便利。

洽谈会上,吴波、郭姜宁、苏培科、武兴华、翟亚虎、谢盼盼等与会嘉宾和企业家先后交流发言,结合个人感受,畅谈了铜川新区投资优势与发展前景,还就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在听取企业家交流发言后,韩晓晖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郑重表态。他说,今天的洽谈会春风浩荡、春意盎然,令人激动、感动,更催人行动!新老朋友们围绕高质量发展,瞄准高新产业,深入交流互动、建言献策,意义非凡。真诚感谢新老朋友的信任与厚爱。新区将用“创新服务、团结实干”的精神行动,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姿态,尽职尽责为入区企业扫除障碍“保驾护航”,让各位专家出的金点子“落地生根”,让朋友们的殷殷嘱托化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营养素、加油站和助推器。

井保辉在推介中说,新区立足区位优势,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统领,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商业航天、光电子集成芯片及其新材料方面实现新突破,积极打造以商业航天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群。以高新区为基地,重点引进装备制造企业、新能源整车等项目,打造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依托西安天众和大秦铝业产业优势,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基地,打造以高端航汽铝产业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深入挖掘弘扬深厚的中医药文化资源,致力于发展“种、养、加,产、学、研”于一体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一大批中医药企业先后落地新区。打造以中医药产业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依托赵氏河国家湿地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昌寺塔、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大力发展西安、杭州、北京、深圳产业创新基地,打造以大耀城、荣盛广场、绿地商业风情街、中骏世界城等现代商贸旅游服务业为主的城市经济产业集群。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普遍增强。

据了解,本次京津冀招商活动,新区四支小分队主动出击,累计拜访企业86家,对接洽谈项目21个,总金额117.5亿元,邀请6家企业到铜进行实地考察。除省市台签约项目外,本次洽谈会筛选了6个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汉洲与万洲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军签订生物制药项目,投资金额9亿元;新区科技局局长赵云云与中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海签订工业控制系统研发生产一体化项目,投资金额3亿元;新区工信局局长陈琦与华翰森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龙签订华翰森辉工贸纸张加工回收项目,投资金额2.8亿元;铜川高新投资集团田军建与中豪(天津)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帮志签订高低压柜壳体设备生产项目,投资金额1.45亿元;新区发改局局长高富强与北京嘉洁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松林签订碳纤维供暖项目,投资1亿元;新区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党战旗与正泰交联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希明签订正泰交联电缆加工生产项目,投资金额6000万元。

会前,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铜川新区招商宣传片。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