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区赴京津冀招商引资工作精准高效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区管委会招商团队发扬“创新服务团结实干”的新区精神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把赴京津冀招商引资作为一场硬仗来打,整个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精准高效。

周密部署,抓早动快。全市2021年赴京津冀精准招商引资工作启动以来,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制定印发活动方案,由4名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对外经济合作、发改、科技、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成立了4支招商小分队,明确任务分工,提前赴京拜访企业。年前选派1名驻京招商专员,已于2月下旬赴京全面开展京津冀地区联络工作。2月26日、3月5日、3月19日的党工委会议上三次听取各招商小分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3月23日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新区项目洽谈会筹备工作。

主动出击,以商招商。全面走访辖区已落地企业,挖掘上下游产业链。从3月2日开始,4支小分队赴京津冀累计拜访企业46家,对接洽谈项目22个,邀请6家企业来铜实地考察,并就有关合同、协议签署工作初步达成一致。通过前期精准对接,目前已确定合同类项目11个,涉及资金39.6亿元,其中投资30亿元的航天振邦精密机械制造项目拟在省级平台签约;涉及资金1.6亿元的中药材第三方检测项目、1000万元的京东京喜铜川分拣线项目拟在市级平台签约。另外,还达成协议类项目7个,意向类项目4个。

再接再厉,扩大战果。截至目前,新区除在省、市级平台拟签约项目外,还邀请6家企业、1家商会和1个协会拟参加全市推介会,并决定在北京举办一次项目洽谈会。下一步,新区管委会将由主要领导带队,赴京对前期走访、对接的企业再上门拜访,落实合同、协议细节,对新联系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并积极参与市上推介活动,精心组织新区项目洽谈会,争取扩大招商成果,确保京津冀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有效。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