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韩晓晖到长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6日上午,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到坡头街道长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吕涛一同调研。管委会办公室、新区卫健局、农业农村局、脱贫办和坡头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

座谈会上,韩晓晖听取了村上及街办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有关工作的汇报,与贫困户代表作了交流。还详细询问了防疫物资、外来和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情况。

韩晓晖强调,街办和村上要持续抓好在建扶贫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巩固好脱贫成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输血”向“造血”转变。要开拓思路,解决好资金、政策等“硬”投入多,经营人才、技术培训“软”投入少等问题。要提前谋划,拿出整体、全面、系统的产业布局和规划。要用好用活政策,发挥好现有产业和设施作用,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随后,韩晓晖还到包抓的贫困户家中了解近期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减少外出。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