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樱桃低质低效园改造动员培训会在陈坪村召开

来源:市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铜川市樱桃低质低效园改造动员培训会在正阳路街道陈坪村召开,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盈荟、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梦斌出席。邀请市果树试验站站长、市樱桃体系首席专家袁锋印现场授课。正阳路街道办负责同志、陈坪村两委会干部及樱桃种植户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陈坪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陈广印介绍了陈坪樱桃产业现状,分享了低质低效园改造的必要性及意义。袁锋印将樱桃改造分为有改造提升空间的果树和无改造提升空间的果树,从摸清低质低效果树的原因、樱桃生产发育规律、病虫害防制等方面为村民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市果业发展中心加工流通科负责同志就家庭农场建设申报条件、办理流程等政策作了解读。

随后,袁锋印还到樱桃园现场修建果树,讲解樱桃树管理知识。

陈坪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陈广印说:“我们陈坪村是铜川市第一大樱桃种植基地,通过这次培训会让村民们学到了很多管理技术,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新型理念、智能化管控,重建高质高效基地,让我们村的种植技术能够得到提升,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