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新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创新,转变职能、健全机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工作情况,现将铜川市新区管委会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铜川市新区管委会门户网(www.tcxq.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新区管委会党工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铜川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以服务社会公众为宗旨,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充分发挥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的宣传效应,发布信息动态、公示公告3549条;公开政策性文件187条,解读信息发布36篇,部门财政预决算公开156条。办理领导信箱信件72件;2021年共办理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5件,全部办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率100%,已在网站公开。“铜川新区发布”政务微博粉丝量已达3095人,信息宣传3106条;“铜川新区”微信公众平台关注人数6738人,信息宣传1326条。

(二)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新区管委会2021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2件,内容涉及有关学府城业主委员会成立的合法手续、新区大耀城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信息(证明)相关信息,均第一时间按期办结。同时,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政务信息报送发布要求,建立信息发布、审核相关制度,健全三审三校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同时,全面规范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网站添加错敏词检测功能,安排专人对所有存量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删除、修改问题信息1086余条,错误链接617余条。

(四)加强平台建设

按照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要求,投资10万余元,对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委托第三方对新网站进行远程安全评估系统扫描,确保网络平台稳定运行。加强新区现有14个政务新媒体(11个微信、2个微博、1个今日头条)的日常监管,确保信息及时更新;同时,对更新不及时、更新缓慢的14个政务新媒体完成了注销。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新区实际,举办新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公开理念和公开意识,推动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再上新水平。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1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1 1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新区体制机制影响,新区管委会未成立政务公开办,人员、经费、设备等均无法保障,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二是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均衡,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四是部分单位负责信息公开人员均为兼职,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有待充实;五是网站管理人员、网站工作队伍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政务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能力;加大决策预公开力度,增强决策的科学性、透明度, 充分利用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公开政策解读材料,推动各项重大政策决策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网站管理人员、技术维护人员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建网、管网能力。三是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机制,加强对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各栏目的更新维护,确保各项公开信息及时、有效,进一步发挥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四是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单位未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收取费用。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长虹路1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0816,电子邮箱:xqwlfbk@163.com。

附件:2021年度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