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1-31 16: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0日,市国资委召开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邓治林主持并讲话,市国资委安委会成员及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24”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委系统今年以来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全力稳控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对照行业标准,全力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查漏补缺,抓好整改,形成闭环。对风险隐患、管理人员、应急物资等实行台账管理,摸清底数,严格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的要求,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确保委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头脑清楚,不能“糊涂”,严格树立“隐患暨事故”的理念,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风险“零容忍”;底数要清楚,不能“大概”,要细排、细查、细改、细管。将“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行动力,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万无一失;制度要健全,不能“随心”,要有章、有责、有序、有效。要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丝合缝的防控网络,确保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作风要过硬,不能“虚转”,要实做、实干、实督、实导。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周惠芳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