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主题教育整治实效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2-15 16: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2023年第15次集体学习,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邓治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围绕加强国企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实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带头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实现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狠抓作风建设,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四是确保整改实效。通过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治整改,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准字当头做实。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实字贯穿始终。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国资国企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善于驾驭复杂局面,贯穿各项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密切联系群众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成果成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惠芳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