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邓治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对我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通过的十三届省委报告,通篇贯穿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契合省市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国资系统上下要学深悟透做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工作实际,勠力同心、真抓实干。

会议指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扛起国资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责任担当,下足功夫做实做好企业减亏增盈、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国企党建水平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强化等关键任务,持续细化做大资产、扩大融资、做实项目、培育规上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推动企业盈利增收,扎实办好企业职工关心的实事好事,深入抓好信访突出问题的防范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让职工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资产规模大、资本收益好、新兴产业多、上市公司强、党的建设优目标,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务求实效。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构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国资系统系统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下大气力谋划推进并购重组大集团,培育上市大引领,做优资本市场大舞台,探索混改大步伐,实施国资监管更高效等重大举措,努力使国资系统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心无旁骛、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全面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具体部署,对全系统各项工作举措再精准、效率再提高、责任再夯实,聚力推动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建设。同时,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为国资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周惠芳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