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1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3日,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邓治林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副主任段雅君主持会议,29户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通报了三季度暨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市开发投资公司、市公交公司等5户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和经验交流,会议对国资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邓治林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企业一是要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二是要树牢“年初出事、一年白干,年底出事、白干一年”的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日常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三是要铭记“安全无小事,责任需压实”的谆谆教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要永葆“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源于警惕”的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五是要牢记“仁圣之本,在乎制度而已”的至理名言,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发挥好机制作用,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秩序筑牢根基;六是要锻造“老黄牛品格,千里马气势”的实干品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段雅君指出,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力量,及时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隐患“清零”到位;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周惠芳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