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实地考察学技术 乡村振兴打基础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扩大农业产业项目规模,3月1日,市国有监事会主席王卫民带领宜君县榆树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十余人,赴杨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

在榆树湾村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王卫民主席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各位专家、教授详细介绍了宜君榆树湾村的地理面貌,气候条件以及目前农业产业的发展状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邀请农学院玉米专家薛吉全教授,水保所食用菌专家常晓峰,就如何因地制宜在榆树湾村发展、扩大农业产业项目做了深入的讨论。

考察期间,榆树湾学习考察小组前往当地食用菌合作社。深入了解食用菌种植区整体规划,重点考察了杏鲍菇种植、木耳种植,听取了该种植区相关负责人对整个种植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现场了解整个种植区的综合管理及种植食用菌技术。随后,深入中来农业公司,实地考察了蝴蝶兰、火龙果、叶酸玉米等农业种植项目。

榆树湾学习考察小组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受益匪浅,开拓了眼界,解放了思想,为本村发展扩大农业项目提供了新思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国企扶贫联络办)







网络编辑:周惠芳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