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改善提升200余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30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我省聚焦农村饮水安全,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全年改善提升221.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条件。
    我省各级水利部门密切关注脱贫地区、受灾地区、条件薄弱地区饮水状况,动态监测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全年共发现33个县(区)2.79万人出现供水问题,各地及时通过维修改造、应急供水、新建工程等措施予以解决。同时,我省常态化全覆盖排查农村饮水安全状况,春秋季发现的127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正常用水需求。
    在提高全域农村供水保障能力方面,我省下达水利发展资金2.59亿元,深化“政金企”合作,利用财政资金撬动作用,落实工程建设资金26.84亿元。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方式,36个县(区)启动了42个省级重点项目和68个规模化供水工程,共建成各类供水工程988处,受益人口221.8万人,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6.58%。

(来源:陕西日报)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